close

IMG_2261

一個小故事跟大家分享..

我有一位客人有次跟她男朋友一起過來,是上網蒐尋到我們店~

一開始她原本只是想要剪髮….而男朋友則是在一旁等她….

溝通的時候我問她: 你為什麼會想要整理頭髮

她說她覺得頭髮好澎好毛好難整理….而且才剛剪一個月而已

她覺得是不是之前一位設計師沒有幫她剪好….

所以想要再重新剪過~

可是後來我發現她的問題不是剪的問題,而是因為原來她一直以來都是留長髮,

而且因為自然捲定期都有離子燙,上一次的剪髮因為天氣熱所以想剪短了~

但是這一刀一剪下去問題就出來了!!!!!!

通常長髮跟短髮的燙直,我們在技巧上會有些不同~主要是塑造的弧度不一樣~

而她之前燙直的部分因為是長髮所以出來的都非常的直

但是短髮的直髮我們所要求的是有弧度的直髮或者稱燙順

而當死直的頭髮放在一個短髮的髮型上.....頭髮就會往外飆出來~

這時候...剛剛上述的"好澎,好毛,好難整理的問題就產生了……………

如果是這樣的頭髮素材…..就算再厲害的髮型師也沒轍哈哈~~

有點像那種頭髮超直超硬的客人你不可能剪得出歐美油頭的道理是一樣的

於是乎呢~我就照實的跟她說:

其實如果要以剪的方式去處理你的頭髮..其實我是覺得沒有意義因為根本不能

解決你的問題!!那你花這個錢要幹嘛哈哈~

你現在的情況阿~其實並不是在於剪的部分….這個是因為你之前燙直所造成的

要再以修剪的方式去處理實在不太可能….所以還是得去重新調整頭髮的弧度!

但並不是要你整個頭都燙..只要在髮尾死直的部分燙弧度就可以~所以只需要

局部燙的項目….而整頭燙跟局部燙的價位就差蠻多的~

 

很高興我的顧客她願意相信我的建議!!!而她男友那天也一起整理了頭髮了!!!

有些時候~髮型師畢竟不是神...有些特殊髮性或者是情況都不是能用剪就能處理好的!!!!如果真的可以那那位設計師就發了~剪髮隨便也五千起跳哈哈

而這次的情況..最終目的也是希望客人回去之後好整理

(一個連問題都沒辦法幫你解決的設計師我想你應該也不會再去找他了吧)

秉持這個真理~我也希望能夠幫各位解決問題!!!!!



Rainbow hair敦南店設計師 Simon

Add  台北市敦化南號路一段161342 02_2775100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fi 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